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传深圳一医院医生吃空饷14年 院长称子虚乌有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7-04 11:25:12

  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这几个月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7月2日晚11时30分,在深圳本地各大论坛上出现了一条名为“深圳铁军”的网友连报两条猛料,称“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长老婆吃空饷十四年”,并指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建安吃回扣超千万元。这两个消息又把矛头指向了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而这家医院今年5月刚刚被曝用报废设备做手术、院长拿回扣、员工吃空饷。不过杨建安昨日回应称,网帖的“指控”子虚乌有。

  网友:

  医生出国14年吃空饷

  网友“深圳铁军”称,“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心内科医生陈芳出国留学及在国外工作已14年,她14年来没在心血管医院工作过一天,但仍是心血管医院正式在编员工。更可笑的是,这位身在海外的医生还能在国内申请深圳市的科研课题并能正式立项。”

  这名网友称,之所以有此事,是因为其老公是深圳市卫人委原人事处处长、现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的王鹏飞。他直指王鹏飞在现任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杨建安的升迁中起到重要作用,而陈芳之所以可以吃空饷,与此事相关。这名网友还在这篇网帖里称,杨建安吃回扣超千万元,吁深圳市纪委、深圳市监察局、深圳市检察院反贪局介入调查。

  当事人家属:

  早就停发了工资

  刚调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副院长职务的原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处长王鹏飞昨日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告诉记者,其妻陈芳2001年考取英国全额奖学金去英国皇家医学院深造,当时全国只有2人。根据规定,获得国外奖学金的人国内都不再发工资,因此,医院2001年就停发了陈芳的工资和补助等,“之后再没拿过医院一分钱,连社保和医保一直都是自己交。”

  在结束了一年的深造后,陈芳留在英国牛津大学医学院当医生。王鹏飞说,当年孙逸仙心血管医院之所以保留了陈芳的档案和编制可能主要出于两个方面的考虑,一是为了方便学术交流,陈芳一年会回国2~3次,并带一些专家回来交流;二是想留住人才。“一旦她回国,医院就可以把她留在医院。”那么多年过去了,他都不知道陈芳的编制还在不在医院。

  对于在杨建安升任院长中起到重要作用的“指控”,王鹏飞表示这也不可能。他说,杨建安是2002年从北京来到孙逸仙心血管医院的,而他是2005年才到卫生系统工作的。杨建安是2010年10月卫生系统公选当上院长的,当时全系统150~160名处级以上的干部进行投票,而他只有其中的一票。

  深圳卫人委:已着手进行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东门北路的孙逸仙心血管医院。在挂号处的专家看诊安排上,杨建安下午会在特诊部看病人。不过特诊部的当值护士告诉记者,上午就已接到通知,说院长当天无法出诊,已通知了预约挂号的患者不要前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杨建安,被告知正在外地开会,不方便详细回应网帖内容,不过他说,自己是个正直的人,网帖曝出的内容“子虚乌有”。

  而针对网帖反映深圳市卫人委人事处处长老婆吃空饷及孙逸仙心血管医院院长吃回扣的问题,深圳市卫人委昨日在其官网表示,已着手调查,并责成有关部门核实有关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记者 鲍文娟)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囤积25万余元过期牛奶 喷码冒充酸奶卖
下一篇:首都机场豪车停3年无人开走 停车费或达5.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