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手机充电设备市场鱼龙混杂 消费者应多留心眼

来源:新华网 2013-07-19 15:03:39

  记者近日在广西南宁的一些电子卖场走访发现,劣质充电器的踪影随处可见。专家表示劣质充电器存安全隐患,可使手机成为杀伤力极大的“手雷”,对此消费者应理性选购。

  在南宁市星湖路一家苹果手机配件专卖店,老板告诉记者,iphone5电池的价格是220元。而在电子科技广场,一家手机专柜的老板称,他家的iphone5电池只需要120元,而且三番五次强调绝对是“原装”。旁边另一店铺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她家的iphone5电池价格是135元,也多次强调是“原装”。

  业内人士透露,以三星手机的电池为例,“原装”和“非原装”价格相差在80——100元之间甚至更大。南宁HTC星湖路专卖店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是手机比较旧的话,用不着买“原装”电池。“‘原装’与‘非原装’都是一样的,没什么不安全。”

  记者在几家电子商场采访发现,除了手机电池,手机充电器同样鱼龙混杂。一些原装充电器需要上百元,而劣质充电器仅需几十元。记者随手拿起一个杂牌充电器发现,上面没有生产厂家以及国家强制性认证的3C标志等基本信息。

  不少市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价格便宜,之前都有买过杂牌充电器的经历。“用起来感觉和原装的相差不大,也就没怎么注意安全问题。”因此,很多人贪图便宜而选购劣质手机充电设备。

  “手机惹的祸”并非孤例,近年来手机伤人事件多次见诸报端。市场上充斥着一些并未通过CCC认证的山寨手机以及电源配适器等,在使用时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业内人士指出,与大家电不同,手机等小家电与人体接触的机会更多,稍有安全隐患就可能造成巨大的安全事故,建议消费者多留“心眼”,切勿贪图便宜而购买此类不安全的小家电用品。(记者 覃星星 汪军)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人寿员工被罚8000元 涉保险销售虚假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