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300多家网店涉嫌销售假3M口罩 案值4600余万

来源:新华网 2013-07-24 09:10:31

  因雾霾天气和禽流感疫情影响,3M口罩今年以来在多地热销。但有谁想到,也许这种口罩不仅无用,反而有害?上海市公安局近日通报,自今年5月以来,上海警方会同苏浙等9省市警方,捣毁18处产、销、仓储假3M口罩窝点,现场缴获假3M口罩成品、半成品90余万个,涉案总价值达4600余万元。

  经3M(中国)有限公司鉴定,这些假口罩的过滤效率和实际防护效果远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几无防护功能。此外,假口罩滤材散发出刺鼻难闻的塑料味,不仅不符合国家对滤材“无毒、无味、无过敏”的要求,甚至会危害人体健康。

  上海警方表示,网络是售卖假3M口罩的主渠道,凭借的是超低价格。以热销的8210型号口罩为例,正规店铺售8至9元一件,但一批淘宝网店的价格仅为2至3元,甚至低至1.4元。

  今年年初,一位3M产品代理商告诉上海奉贤公安,称假冒口罩已在网上泛滥,警方随即开始侦查。经初步筛选,涉嫌销售假3M口罩的网店竟有300多家。侦查员挑选了7家网店作为突破口,在每家网店购买了30只口罩,包括8210、9001等热销型号,经厂家鉴定,均为假货。

  经查,这7家店铺分布在浙江、江苏、广东等地。警方通过比对线索,最终确定18个生产、销售、仓储窝点。5月20日,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辽宁多地同时展开3M打假联合行动。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3M口罩联合打假行动是上海警方今年“打盗抢、防诈骗、严管理、保平安”专项行动中规模最大的行动之一。今年5月以来,上海警方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1万余名,破案1.3万余起。(记者 吴振东 朱翃)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遮阳伞着雨后难防紫外线:酸碱物质老化涂层
下一篇:自动售水机机身锈迹斑斑 少见更换清洁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