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洗浴中心用变质牛奶做奶浴 顾客全身皮肤过敏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2013-07-30 10:55:00

  昨日读者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她在甘井子一家洗浴中心做奶浴时,发现工作人员给她使用了过期的变质牛奶,随后她全身多处出现过敏反应。当她提出异议时,洗浴中心的工作人员却不以为然地表示,过期奶都能喝。新华整形医院的王医生告诉记者,牛奶刚刚过期对皮肤还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牛奶已经变质,则容易导致皮肤过敏。

  做完奶浴后全身多处过敏

  据张女士介绍,她前日在甘井子一家洗浴中心做奶浴时,涂在脸上的牛奶流到了嘴里,她明显感觉到牛奶的味道已经变酸。于是她查看搓澡工用完的牛奶袋子,上面显示牛奶的生产日期是6月21日,保质期30天,已经过期。由于张女士本身就是过敏体质,当时全身就有多处出现过敏反应。“我当时向洗浴中心工作人员反映,他们的工作人员还不以为然地说,‘你不就是做个奶浴吗,这个都能喝。 ’”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她发现牛奶变质提醒工作人员以后,他们并没有重视这个问题。当时箱子里还有剩下的牛奶也没有处理,肯定还会给其他顾客使用的。她只是想提醒一下其他顾客,到洗浴中心做奶浴时,一定要事先查看下牛奶的生产日期。

  刚过期未变质牛奶可做奶浴

  新华整形医院的王医生告诉记者,做完奶浴导致皮肤过敏有多种原因造成。牛奶变质、皮肤清洗不干净、敏感体质的人都易出现过敏症状。过期牛奶会产生乳酸,可以软化角质,具有保湿的作用,所以可用过期的牛奶敷脸、洗脸、润肤。如果是脸部护理,可以直接用它来敷脸,如果担心过敏也可以先进行皮试。如果是全身护理,可先用牛奶涂抹全身5至10分钟,然后再洗浴,润肤效果很好。但必须注意的是,这种牛奶只能是刚刚过期的,而且没有发生变质的。“不过,虽然牛奶有润肤的作用,但是牛奶是属于大分子物质,在做奶浴时只有极少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被吸收。而变质的牛奶,对皮肤一点作用也没有,而且还容易过敏,因为过期的牛奶就像腐烂的食物一样,变成了对身体不好的物质。 ”

  王医生表示,做完奶浴后,一定要及时清洗干净,否则也会引起皮肤过敏。“如果在做完奶浴后出现身上发痒症状,建议先不做处理,太痒的话,也不要挠。可以涂点止痒的,看看过两天症状会不会缓解一点,必要时去医院皮肤科就诊。 ”王医生说。

  多知道点

  用醋搓澡也可杀菌美白

  醋中含有一定浓度的醋酸,醋酸本来就是一种消毒剂,虽然过多的酸性物质会腐蚀人的皮肤和黏膜,但是一定浓度的酸性物质反而可以起到清洁消毒的作用。醋不但有美白、排毒的功效,还能去死皮,尤其是白醋,可以杀菌增白,令皮肤更加光滑细腻。但是同时也提醒大家,用醋搓一定要适度,否则会使皮肤变得干燥。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齐书勤见习记者梁美华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旅游旺季拼车乱收费 按拼车规定司机或吃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