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辽宁舰检修完成重新出海 舰载机新配置很特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4 07:34:31

    [提要]  航母辽宁舰完成4个月的例行维护作业后,重新出现在海上的时候,大家再一次将目光对准了这艘“海上堡垒”。对于辽宁舰航母来说,它最好的舰载战斗机的配制方案应该是怎样呢?到底是“战力先行”还是“研训第一”?陈虎分析说,辽宁舰很特殊。

辽宁舰检修完成重新出海 舰载机新配置很特殊

    我国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完成4个月的例行维护作业后,离开大连造船厂。目前辽宁舰上舰载机采用滑距起飞方式,这种方式对舰载机的载油量,载弹量有限制,使得舰载机的航程、作战半径,对地攻击能力有所减弱。一直以来有建议认为,辽宁舰在后期改装时应该加装弹射系统。资料图:辽宁舰出海巡航。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我国海军第一艘航母辽宁舰完成4个月的例行维护作业后,离开大连造船厂。随着辽宁舰进厂检修完成,重新出现在海上的时候,大家再一次将目光对准了这艘“海上堡垒”。而这一次,大家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辽宁舰的航母舰载机,究竟采用什么样的配制方案。

    有国外媒体分析称,辽宁舰可以搭载24架歼-15战机,以及12架预警、反潜等直升机;而在军事论坛上,有超级军迷也做过一个很仔细全面的推算,提出辽宁舰最佳的舰载机配制方案包括27架歼15。

    辽宁舰的舰载机配制方案究竟会采用怎样的方案呢?昨天(12日),中央台记者李琳采访了《世界军事》杂志总编辑陈虎。陈虎说,放在20年前,航母的舰载机是越多越好,但今时不同往日,航母更注重舰载机的效率而不是数量。

    陈虎:其实在同一艘航母上,一方面尽可能配置多的舰载机的数量,另一方面还要考虑使用效率的问题,航母上能够供舰载机起飞的跑道或者是弹射器是有限的,经常会出现跑道起降不够用的情况,从这个问题回到辽宁舰上来说,其实对辽宁舰来说并不是载机数越多越好,而要看你航母飞行甲板能够最有效率的保证多少架舰载机的使用。

      延伸阅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