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线上线下公开两抓手促进房屋使用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2-06-22 11:43 来源: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分享到:

近年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保障群众更高水平的“住有安居”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筑牢政务公开“主阵地”,打好房屋使用安全“主动战”,营造全民重视、共同参与房屋安全的良好舆论环境,推动我市房屋使用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聚焦“线上公开”,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房屋使用安全知晓度。精心制作《青岛市房屋安全使用条例》动画版政策解读视频《房屋安全、有你有我》,以动画形式讲解关于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主体、房屋使用安全日常防范、房屋安全鉴定等相关政策,在青岛政务网、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方网站及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发布,通过通俗易懂得的动画视频增强政策解读吸引力,旨在提高群众的房屋使用安全意识,让房屋使用安全常识走近千家万户。

二、突出“线下公开”,进基层进社区营造全社会支持房屋使用安全的舆论氛围。以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广泛开展房屋使用安全宣传活动。联合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房屋使用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在社区、住宅小区、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牌(栏)、张贴海报。结合近年来相关房屋装修拆改案例,为社区居民讲解房屋安全隐患防范相关政策,提醒居民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房屋安全使用意识,不随意拆改房屋结构。在全省设立首个集公开、咨询、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白蚁防治展厅,今年以来,共计接待学生、市民、社会团体等23批次,以实物化、直观化的公开方式,充分营造全社会支持房屋使用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围绕“专业服务”,点对点送公开上门为群众房屋使用安全保驾护航。着力加强房屋使用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先后成立了“啄木鸟青年团队”和“党员突击队”专业人才服务团体,设立了“青年文明岗”和“学雷锋示范岗”等优质服务岗位,工作中接到市民投诉、咨询等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房屋安全责任人点对点讲解相关的政策,列明拆改房屋主体承重结构的危害,通过送公开服务上门确保群众房屋使用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