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度市1212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告别危房迁新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9 09:56:12

户主綦书学,南村镇沙梁中村,肢体四级残疾。2011年通过残疾人“安居工程”,政府出资2.2万元,新建3间平房。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要不是好政策,做梦也想不到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子!”这几天,家住平度市马戈庄镇闫庄南村的黄翠芳格外高兴。

    黄翠芳是肢体壹级残疾,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救助金生活,多年以来一直住在年久失修、低矮潮湿的老房子里,一到刮风下雨天就发愁。今年10月,黄翠芳将和其余45户农村贫困残疾人一道,告别年久失修的老房子,搬进政府出资修建的新房。

    黄翠芳所说的“好政策”,指的是平度市2004年开始实施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政府专门出资为无房、危房的农村贫困残疾人建设新房、修缮旧房。经本人申报、当地残联实地查看、群众公示、上级残联审批,2012年,平度市计划投资90万元,对46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危房进行修建。

    记者从平度市残联了解到,农村贫困残疾人安居工程的建筑面积一般在60平方米左右,修建后的住房条件基本达到当地中等居住水平。房屋产权原则归残疾人所有,可依法继承。无继承人或继承人未对残疾人尽赡养义务不能依法继承的房屋产权归村集体所有。本残疾人因各种原因不居住时,不得出售、赠予或做其他变相处理。以上归村集体所有和残疾人放弃居住权的房屋实行轮候保障,安排给其他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居住。

    据悉,自2004年以来,平度市已累计投资1600多万元,为1212户农村贫困残疾人修建了房屋,数量居五市首位,其中新建757户、修缮455户,极大改善了当地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居住条件。(杨发鹏 李培强 李景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停车施工烧烤摊挤占人行道 网友抱怨行路难(图)
下一篇:莱西私家校车翻下桥1死5伤 家长痛呼索赔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