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蛟龙号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 纪念邮资今发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6 09:42:43 字号:TT

“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纪念邮品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 2012年6月,“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进行7000米级海试下潜试验,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标志着我国海底载人科学研究和资源勘探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邮票公司了解到,为纪念“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这一历史时刻,中国邮政于2012年7月16日特

发行《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纪念邮资信封1套1枚,编号JF105。7月16日,我市在青岛奥帆中心码头举行盛大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顺利返航庆祝活动,期间隆重举行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国家海洋局、青岛市政府、中国大洋协会共同主办的“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纪念邮资信封首发揭幕仪式。

    我国首次深海探索题材邮资 今起发行

    据悉,《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纪念邮资信封,是我国首次发行的深海探索题材邮资票品,同时也是继2000年《崂山》特种邮票、2008年《青岛奥帆中心》纪念邮票后、2011年《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资信封后,又一套国家级青岛地方题材邮资票品。它的成功发行对于宣传青岛城市形象,提高青岛知名度,促进青岛海洋经济发展和对外友好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配合此次首发活动,满足广大市民收藏需要,中国集邮总公司、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限量推出了《蛟龙探海》纪念邮册等专题邮品。首发式现场及“蛟龙号”市民开放日期间,市邮政局将在奥帆中心设立临时邮局,17日将特邀“蛟龙号”邮资图设计者原艺珊在活动现场签字助兴,同时市邮政部门还将在市集邮公司营业厅、蛟龙号深海邮局、香港中路、杭州路邮政支局设立“蛟龙号成功完成7000米级海上试验”纪念邮品专柜,为市民提供专题邮品限量销售及纪念邮戳免费加盖等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