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8月起琴岛通卡可在即墨使用 范围覆盖11区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7 08:16: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琴岛通卡是青岛市政府特许授权,由青岛市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在青岛市行政区划范围发行的乘坐城市公交车唯一非现金支付卡。昨天,记者从琴岛通卡公司获悉,继岛城七区、胶南、胶州、莱西三市公交系统统一纳入琴岛通卡应用系统后,8月1日,即墨市公交应用系统也将正式纳入琴岛通卡应用系统,这标志着琴岛通卡应用系统已覆盖除平度外的青岛七区四市公交系统,市民手持一张琴岛通卡可在全市

11个区市公交车刷卡乘车,并享受相应的乘车优惠。

    据悉,自7月17日开始,将在即墨当地11个邮政局代理网点开始办理琴岛通卡的售卡和充值业务,8月1日至12月31日,在即墨永昌实业公司客服网点(即墨市黄河三路525号)办理原公交IC卡的退卡和退资等业务,12月1日后将停止原公交系统的使用,具体置换办法和特种卡的置换安排详见即墨当地媒体通知。

    目前,持琴岛通普通卡乘坐青岛市七区四市公交车的优惠政策:

 
 

持琴岛通特种卡(包含学生卡、老年优惠卡、老年免费卡、残疾军人卡、下肢残疾人卡、视力残疾人卡)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当地的优惠政策。

目前琴岛通卡应用领域覆盖岛城11区市6000辆无人售票公交车、1100辆出租车、胶州湾隧道、61家中石化加油站、5家中石油加油站、新华书店、洁神洗衣店、皇家美孚蛋糕店及益欣、友客、好易得等24小时便利店,小额消费商户达1000多家,售卡充值网点200处。还将陆续拓展到地铁、手机支付、停车场缴费以及与日照、潍坊等城市的互通等领域应用,进一步方便岛城市民日常出行。

    受理琴岛通卡售卡、充值业务的即墨市邮政局代理网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