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5000万打造"8分钟健身圈" 催热我市民生体育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7 20:09:00 字号:TT

社区健身节家庭趣味运动会一景

海滨沙滩体育健身节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2012年是我市体育工作开展红红火火的一年。借助伦敦奥运会掀起的体育热潮,我市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活动得以蓬勃发展,具有“亲民、便民、利民”的“民生体育”特色,已经在全国各地形成明星效应,广为借鉴。

其中,市民最为期待的、总投资5000万元打造的“8分钟健身圈”基本得以实现,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年底前将全部完成。老百姓就近健身将更加便利,且健身组织也更加健全。今年以来,我市各级体育社团达到113家,市级体育俱乐部增至217家,体育社团会员突破50万人。经过专业体育指导培训的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4000余人,大大提高了群众体育的组织能力和指导能力,使得市民日常生活的健身已经不再是单一、无组织的行为。更便捷、更专业的软硬件体育设施,极大丰富了民生体育的内涵。

2012年,市民可参与的全民健身活动更加精彩。以“六大板块”品牌活动为引领,我市先后组织举办了万人健康跑、社区健身节、智力运动会、全国全民健身操大赛、全国老年人健身柔力球比赛、世界航协马拉松比赛和全国徒步大会等20余项大型示范活动,举办或承办市级以上比赛171项,辐射和带动了1200余项、8000余场次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