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夏建双:经营者要随消费者行为变化而变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韩风 2015-12-04 15:15:43

苏宁云商大区总经理夏建双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 今天上午9点,由青岛市网商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2015年“双创青岛 电商力量”青岛电子商务大会暨青岛市网商协会年度峰会,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隆重开幕。苏宁云商大区总经理夏建双出席会议,并于下午发表主题演讲。

    夏建双在演讲中说,2009年苏宁开始从传统店面销售转型做O2O互联网经营,那时候苏宁销售规模已经2000亿元。而今,苏宁探索出了一条如何用线下实体建立线上互联网交易平台的路,这个过程苏宁走了6年。

    夏建双认为,互联网时代零售业的变化实际上是消费者行为的变化,想要立足当下,经营者需随着消费者行为的变化而变化,并在这一个转变过程当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他认为,不管互联网零售还是实体店零售,本质还是零售。在现在的互联网大潮下,苏宁将线下的传统实体店升级为融合体验、休闲、娱乐、金融等为一体的苏宁“云店”。实体店是互联网经营中重要的一部分,能吸大量消费者走进去体验。现在,苏宁已经拿出接近2/3的实体店面积,加入苏宁金融、苏宁海外购、会员专区服务,以及儿童乐园、红孩子母婴产品体验等等。

    夏建双表示,在宣传方面,苏宁也有自己的一套体系。苏宁在青岛有接近120万的会员,苏宁会通过一套体系分析会员的购物习惯,定向推送广告。另外,网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很大程度在于物流基础。在青岛地区,苏宁已经建设了6万多平方米的物流中心,现在的物流覆盖了烟台、威海、潍坊、日照和青岛全域。他说:“苏宁通过6年时间转型,目前来看已经初显成效,包括今年双十一,销售达到了预期效果”。(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志文)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