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霸面对面巅峰对决 联想青年公益实践挑战赛圆满落幕

2018-07-30 10:26
分享到:


7月28日至29日,联想青年公益实践挑战赛在济南世茂广场如期展开。前期通过招募筛选的20名参赛者,与2018年济南高考理科学霸孟姣和烟台理科学霸孙治宇共同组成了文科战队和理科战队,用自己和团队的公益营销实力,挑战对方,最终理科战队因筹得善款最多获胜。

联想青年公益实践挑战赛参赛队员合影

联想公益活动现场,队员每卖出一台电脑,所属战队都将筹得100元公益善款,而此活动期间联想提供了所有善款支持,并将捐助给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公益促进会,用于当地困境孩子的暑期萤火虫夏令营之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处处彰显青春和公益,比如物理知识原理的PC游戏,能量积攒的健身车互动,以及元素周期表和地形图障碍游戏等,寓教于乐的知识互动让众多学生和家长纷纷参与到活动中,也吸引了已毕业多年的群众驻足体验,回忆感慨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活。此外,现场所有互动环节,联想都为参与者设置了众多奖励,并且还会代表参与者为乌兰察布困境孩子进行爱心捐款。

互动体验

用实践丈量青春的热情,用智慧开拓非凡道路,这不仅是联想对品牌主张的阐释,也是对学子的真诚回报。两天的公益实践活动,不仅为乌兰察布地区困境孩子们筹得了更多的善款,更让参赛学生在独立思想、责任之心、实操能力、灵活应变、苦劳耐心五大维度上,得到了锻炼。孟姣和孙治宇两位学霸也都表示,走出学校的他们更想探索社会的多彩,非常愿意用一颗感恩的心和无所畏惧的行动来承担一些社会责任。

理科战队现场讲解产品

文科战队与嘉宾互动

2017年,联想志愿者走进内蒙古贫困市乌兰察布的两所学校,开展萤火虫课堂公益活动,举办了电脑科技课、演讲课、博物课、街舞课等各种兴趣班,丰富多彩的活动课,点亮了孩子们改变生活的勇气,让他们变得更加活泼开朗自信,勇往直前地面对生活。

2018年,缘起于萤火虫课堂的成功,联想集团正式成立“联想公益基金会”,专注于为边远地区的孩子们填补数字鸿沟,这不再是以前只捐钱的单一模式,而是以传统模式的捐钱捐物加上创新模式下的的萤火虫课堂。联想积极关注乡镇地区幼童的教育事业,积极创造条件,为他们打开世界之窗,感受科技的力量。 

此次联想青年公益实践挑战赛,正是属于2018年联想集团萤火虫公益项目。联想联合滴滴出行及摩拜单车,以挑战赛的形式,邀请刚刚结束高中生活的同学们参与公益实践,既为乌兰察布地区困境孩子筹得善款,也为自己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献上一份成人礼。

每年暑期,联想都为学生群体提供海量实习机会,助力学生提升社会经验,公司各部门还会委派专人为实习学生提供工作指导,帮助他们提升工作沟通技能,预知职场事务。作为共青团中央首批命名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联想将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为青少年提供应有的成长和帮助。

此外,7月28日下午,联想还在新华书店泉城路店二楼举行了“学霸面对面”公益分享会,2018济南高考理科学霸孟姣与烟台高考理科学霸孙治宇与嘉宾面对面,分享了各自在高中三年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以及高考备考攻略等学霸养成秘籍。另外,今年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录取的王楠博,也在现场向大家分享了有关美国高考的相关事宜及自己的成功经验。 

“学霸面对面”公益分享会现场

针对现场家长及学生提问的有关高考焦点问题,学霸们都从各自角度进行了一一解答。

现场嘉宾提问

学霸分享

现场学生嘉宾纷纷表示学霸分享的经验非常受用,为自己即将开始的高三生活提供了有力帮助;学生家长也对学霸刮目相看,原来学霸除了高分,还有高能力,对学霸积极参与公益实践表示非常赞许。最后,联想向三位同学颁发了联想公益大使的证书。

联想向学霸颁发公益大使证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