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务求实效

2019-06-14 08: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blob.png

2019年6月14日青岛日报1版

着力在强化政治担当上务求实效

——一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青岛日报评论员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格局宏大、内涵丰富,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的总定位、总遵循、总航标,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的谆谆教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无论我们走到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牢记红色政权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深刻阐明了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战胜风险挑战的精神密码和前进力量。回望我们党98年的辉煌历程,正是因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踏平坎坷成大道,从胜利走向胜利。“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全党同志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我们继往开来再出发,沿着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阔步前行、走向未来,真正把使命化为行动,把蓝图变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勇于自我革命的谆谆教诲。总书记强调,“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四种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并深刻指出了一些党员干部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全市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自省反思。要在对照检视中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我们如何当好一名领导干部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总书记在讲话中从理论武装、理想信念、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提出的一系列要求,无不饱含着对“关键少数”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既有世界观、价值观,也有认识论、方法论,让我们更加领会应该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为了谁、依靠谁,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思想党课,进行了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我们要用心体悟总书记这份沉甸甸的期望,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我市正在进行的“学深圳、赶深圳”、15个攻势等工作部署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激发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加自觉地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