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胶东五市政协联系协商机制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0-08-27 09:11 来源:青岛政协
分享到:

8月26日,胶东五市政协联系协商机制筹备工作会议在黄海饭店召开。会议审议《胶东经济圈(五市)政协联系协商机制》(讨论稿),研究胶东五市政协联席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有关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五市政协共促胶东经济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厚爱有加,要求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发挥龙头作用,提升核心城市竞争力,发挥青岛、烟台等港口门户城市作用,推动黄河流域实现开放引领的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顺应了中国开放发展的大势,体现了五市3000多万人民的心声。胶东半岛地域相连、人文相亲、产业相融,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全省经济最发达、发展活力最强、开放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城市群,具有独特的优势。加快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对于提高胶东半岛要素资源配置效率、昂起山东发展的龙头、推动我国南北经济均衡发展和形成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五市政协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联席协商机制,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和组织优势,搭建协商沟通和协调合作平台,更好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大有可为。

青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卫国参加会议。烟台市政协、潍坊市政协、威海市政协、日照市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