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向海向洋向未来: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首批16 个项目签约入驻 山东经略海洋再出重拳

2021-11-25齐鲁网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9日讯11月9日 上午,“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招商推介会在青岛蓝谷国家海洋技术转移中心举办。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肖焰恒、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副主任宋金明、蓝谷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委员吴平、贾强出席推介会。

“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是青岛海洋科技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探索蓝谷海洋成果本地转化、承载现代海洋产业项目落地而重点打造的全链条产业载体。据海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总投资75亿元,占地600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园区按照“一轴、两心、两片、六坊、一环”的设计理念和“全链条产业载体、高标准商业生活配套”的融合发展和定制开发新模式,致力于打造集研发、中试、产业加速全链条服务和商务生活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产业社区。

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招商推介会上还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山大凌沛学院士领衔的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张友明院士领衔的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基地和青岛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海洋中药质量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落户园区。华赛伯曼、润达生物、优度投资、算能科技等12个四新经济项目签订入园协议。青岛海洋科技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同青岛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构建全链条式科技服务体系,探索和研究海洋科技成果转化路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已启动部分生活配套、研发、中试、产业加速等载体建设,后续可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在园区建设和运营过程中,青岛海洋科技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将不断完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金融、公共服务等功能,力争将“海洋之心·国际蓝色生物谷”建设成政策集聚、要素集成、服务集中、资源共享的海洋生物四新经济集聚区,打造成为青岛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蓝色生物产业社区。

闪电新闻记者 李化成 通讯员 辛世星 报道

编辑:张亚军

责任编辑:中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