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银鱼巷:老街变身潮店集聚地

2023-02-07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如今,银鱼巷焕发出新活力。刘栋 摄

改造前的银鱼巷。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栋

“我虽是青岛人,但还是第一次来逛‘银鱼巷’这条老街。巷子虽不长,但有不少好逛的潮店,也很适合拍照。”在外上学的胡韵回青过年,直呼老城区的变化很大,“印象中,冬天是青岛的旅游淡季,老城区更是游客寥寥,没想到现在这么热闹,成了年轻人的聚集地。”

银鱼巷是以市南区宁阳路、寿康路交会组成的百年老街区。街区内,保存着多处青岛特色传统里院建筑,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见证。街区紧邻青岛站和港口,也是记录青岛商埠口岸历史与文化信息的重要样本。

去年,青岛将历史城区保护更新工作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的“一号工程”推进。把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丰富发展产业业态、打造高品质旅游景区等有机结合,抢抓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观摩的历史性机遇,“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5A景区创建和老城区申遗工作。

如今,正月里的银鱼巷人头攒动,“烟火气”升腾,呈现出一派繁荣景象。目前,上街里·银鱼巷引入南枝小馆、Largo、Berry Beans咖啡等原创品牌,多元的业态和场景不仅充实了市民游客的新春游玩体验,也让这里焕发出新的活力。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