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服务
关于青岛新闻网
APP下载
正文

园区还未投用,已招引企业十余家

2023-02-08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扫描二维码 下载客户端

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1号楼、3号楼已主体结构封顶。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曹栩

本报2月7日讯机械轰鸣,塔吊林立,位于市北区德兴路29号的市北都市科技园项目正快速“生长”。1号楼、3号楼已主体结构封顶,3号楼转入预制墙板安装,后续机电安装、室内装修、幕墙等工程将同步施工。中建筑港集团项目现场负责人梁华介绍,该项目将于5月12日前全部封顶,项目总用地面积25214.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5642.90平方米,建设工期761天,1号楼、2号楼功能为研发+厂房、3号楼为商业+办公、4号楼为商业+公寓。

市北都市科技园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金融科技等重点发展产业,打造集研发、制造、仓储、商服、人才居住、企业孵化、行业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都市产业园区,构建高端产业垂直生态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青岛主城区首个M0(新型产业用地)落地项目。据项目招商人员介绍,M0落地项目具有可配建项目多等特点,备受工业“服务+”、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体验型消费、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产业的欢迎,目前已经与百余家成长性强、发展空间大的企业洽谈,与十余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其中头部企业占到三成。“招引过程中,我们通过精准描绘企业画像、编制招商企业地图、形成企业数据库的方式,精准匹配当地特色产业和资源优势。”项目招商人员说。

“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先后克服了多雨、材料进场难等诸多困难,按时完成了每月的施工节点计划,其中1号楼进度还比计划提前了。”梁华介绍,项目推进如此之快,是因为使用了“黑科技”——BIM智慧工地系统,让项目施工变得“耳聪目明”。

BIM技术作为一种利用信息技术和数字模型设计、施工、管理的方法,能为项目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持和技术支撑。“BIM+智慧工地”还体现在项目施工的各个方面,如工地建立了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在视频监控、环境监测、车辆管理、安全用电、AI识别、塔吊监测、升降机监测等方面都实现了智能化管理。

编辑: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