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乌顿涅茨克爆发激战 政府军攻击遭叛军占领机场

来源:法新社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5-27 16:16:35

乌顿涅茨克爆发激战 政府军攻击遭叛军占领机场

    乌克兰5月26日发动空袭,并出动空降部队攻击东部大城顿涅茨克遭亲俄罗斯叛军占领的机场,新当选总统的波罗申科主张采取快速有效军事行动平乱,并拒绝与“恐怖分子”会谈。

    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军方两架战斗直升机低飞接近机场,开火攻击主要航站楼,阵阵黑烟随即冲上天空。此外,直升机也运送空降部队到机场,还有苏恺25和米格29战斗机掠过天际,机场一带传出爆炸声和枪声。

    顿涅茨克实际上是工业区顿巴斯(Donbass)的首府,人口约100万人,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目前已控制大部分区域,他们阻止当地选民参与一天前进行的乌克兰总统大选,26日,部分武装分子并迫使机场关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