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美基层党员】“拼命三郎”王弘山

来源:青岛新闻中心 作者:青岛新闻中心 2016-05-27 10:50:08 字号:A- A+

  警察王弘山,绰号“拼命三郎”,20年前,他为了拦截逃犯翻车掉进深沟住院两个多月,出院第六天又在抓捕中被嫌疑人开枪击中头部,被打坏的警帽至今保存在市博物馆。20年后,王弘山已从一名普通民警走上领导岗位,担任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工作内容虽然变了,但“拼命三郎”的精神不曾改变,身为一名基层干部,王弘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

  刺骨寒风中,民警高忠海走下警车,哆嗦着在棉服外套上反光背心,低头看了一眼手表,6点40,离行动开始时间还有20分钟,而带队的王弘山已经站在车流中了。高忠海:“当时是在滨海大道一号卡,那是个T型路口,两个方向的车辆都汇集了过来,他就能做到把这两个方向的来车逐一拦停,不但盘查车内人员信息,还把每辆车后备箱都打开。”

  这是2015年12月27号开发区公安分局一次例行盘查堵截,王弘山这一组撤岗时,已是晚上10点,比规定时间晚了半小时,但没人抱怨什么。高忠海:“第一他是领导,领导都干在你前面了,第二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他这种工作作风,你提了也没用,他也不会说拉倒吧,或者已经查了那么多了,咱停停吧,他也会那么做的,以至于当时我记得很清楚,我们六个人,大冬天的,满头大汗。”

  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好,需要多付出的,自己先付出。从警22年,王弘山参与破获各类案件1100多起,亲手抓获违法犯罪分子500多人,只有两个春节是在家过的,休假机会都让给了同事下属。直到今年2月,因为岗位调整,才在家过了第三个春节,还多休了几天,结果全家人都不适应。王弘山:“我父亲说你怎么今天还不上班?你怎么今天又在家里?我说根据分局要求,安排正常值班,今年过年休假我能多休两天,他说你在家时间长我都不习惯,干这么多年警察,你第一次过年在家这么长时间。”

  被人叫了22年“拼命三郎”,王弘山自己已经接受了这个绰号,他说,无论岗位怎么变化,把本职工作做到最好,都是不变的追求。“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来说,不能说你职务变了,对自己的要求就变,你应该还是一如既往保持在一线扎实工作的本色,把工作干好。”

  | 记者:王鑫男

  | 编辑:王振

  微信ID:qdxwzx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蓝天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