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美菲将开启年度联合军演 但实弹演练却被取消

2016-11-16 14:07 作者:张彩红 责任编辑:刘薇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联社11月16日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特种部队将于16日起开始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此举表明,尽管遭到菲律宾总统的反对,这一联合军演仍将继续。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本杰明·哈奥(Col. BenjaminHao)15日称,“平衡活塞”军事演习将在菲律宾西部的巴拉望省展开。他还透露,美菲双方均同意在为期一个月之久的军事演习中放弃实弹演习。

  报道说,实弹演习是美菲联合军事演习中传统且重要的部分。哈奥未说明为何取消,但菲律宾国防部早前已明确表示,菲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希望停止这种明显有攻击性的演习。

  哈奥称,射击术的训练仍将继续,但仅会在一个营地进行。这场联合军事演习还将包括海上军演、人道援助及“战斗性”游泳训练。将会有40支菲律宾精英部队参与这场军演。对于参与这场军演的美方人数,哈奥拒绝透露。

  “这场年度军事演习旨在测试士兵的基本作战能力,以及改善并促进两方武装力量的关系。”哈奥称。

  美联社称,杜特尔特因美国批评其禁毒行动而对美国怀有不满,并曾公开宣布将停止两国所有联合军事演习。杜特尔特认为,这种军事演习中只有美国从中获利,而菲律宾获得不到什么。菲律宾国防官员在上周称,在美国军方向其说明菲方从军演中所能获得的利益后,杜特尔特表示同意与美国军方的小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实习编译:张彩红审稿:谭利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