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黑龙江路多棵行道树枯死?官方回复:另有隐情

2021-03-31 17:21 作者:彭晓娟 来源:问政青青岛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1日讯(记者 彭晓娟)“路边很多树都枯死了,实在是可惜。”近日,青青岛社区网友发帖反映,黑龙江路到夏庄路路段两侧,多棵行道树枯死,觉得很可惜,希望相关部门能想想法子。

网友:多株行道树枯死,看着心疼

3月27日,网友o_w_初心爆料称,黑龙江路到夏庄路路段,有许多行道树枯死。该网友认为,人行道硬化是树木枯死的重要原因,人行道下面全是混凝土,只给树木留不到2平方米的数孔吸收水分和营养,根本不起作用。六十一中西面广场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看着栽了很多年的大树枯萎,实在是心疼。


从网友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到,这几棵树木出现部分枯枝,而且都是一些大树。

官方回应:2020年雨水过多,雪松遭受冻害

接到网友求助后,青青岛社区问政栏目迅速联系相关部门。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复。回复中称,2020年10月份开始,我区很多雪松陆续出现松针黄化现象。这和2020年雨水过多,土壤不透气,雪松遭受冻害有直接关系。

2021年春季,我们采取了施肥、施用生根剂、短截等一系列措施,部分树木有所好转,但仍有部分长势较差,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养护。对于已经死亡的树木,我们将伐掉后对树穴进行硬化铺装。

原帖链接:http://club.qingdaonews.com/showAnnounce_2_6261168_1_0.htm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青青岛小编微信qqdclubwen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