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周边巡航 日本无理警告

2017-12-23 12:20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22日上午,4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进行监视。中国海警船上一次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是在11月28日,而上个月最后一次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执法是在11月29日。

中国海警船(来源:日本NHK新闻)

据日本NHK新闻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2日上午9点半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钓鱼岛黄尾屿海域。

截至当地时间下午3点,4艘中国海警船在南小岛往南约29公里处海域航行。日本海上保安总部向中国海警船发出无理警告,并持续进行监视。

不仅如此,日本海上保安厅还详细记录了中国海警船进入其所谓“领海”的数据。

据此前报道,中国海警船上一次在钓鱼岛海域外侧毗连区巡航执法是在11月28日。据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当地时间28日8点左右,4艘中国海警船相继进入钓鱼岛黄尾屿附近海域的外侧毗连区。其中一艘疑似搭载机关炮。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并持续监视。

而中国海警船上个月最后一次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执法是在11月29日。当天,中国海警2401、2166、35115舰船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系中国今年第27次在钓鱼岛领海内巡航。日本海上保安总部无理警告中国海警船勿靠近其所谓的“领海”。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就钓鱼岛问题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政府公务船在有关海域的巡航执法正当合法。中国维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今后将继续开展有关巡航执法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