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 正文

美国农民喊话特朗普:担心我们会成第一个牺牲品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张岩 | 责任编辑: 2018-04-04 08:35:46

为平衡因美国“232措施”给中国利益造成的损失,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

当地时间2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示,中国决定对部分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是对美国232调查的回应,不是对美方301调查的回应。美方的301调查还没有公布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如果美方最终宣布,中方将坚决予以回击,以同样的规模、同样的金额和同样的强度。

担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美股下跌

当地时间2日,市场担忧中美贸易摩擦使当天的纽约股市承压,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下跌。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为2.74%。

美国农民打广告呼吁保护自由贸易

中国目前是美国农产品的第二大市场。由美国挑起的对华贸易摩擦,引发许多美国农民担心。近日,他们自掏腰包在美国多家电视台购买了广告时段,用以传达他们的声音,劝美国政府不要限制自由贸易。

美国印第安纳州农民布伦特:我目前耕种着5000英亩的土地,主要种植玉米和大豆。我支持特朗普政府,但我非常担心,政府目前在贸易和关税方面的行动。事实上,中国是我们最大的大豆客户,贸易摩擦让我们十分脆弱,我担心我的农场以及其他许多和我一样的人的农场会成为这场贸易摩擦中第一个牺牲品。

美国蒙大拿州农民米歇尔:我们非常担心美国的贸易政策,蒙大拿州的出口市场,依赖于自由贸易政策。我们在这里种植的农产品销往全球,限制自由贸易的措施,对我们这样的农民来说,是令人绝望的。

美国大豆协会委托美国普渡大学农业经济学家完成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中国为反制美国的贸易保护措施,对美国大豆征收关税,如果税率在10%,美国对中国的大豆出口量将下滑约33%,出口总量和总产量则相应下滑18%和8%;而如果税率达到30%,美国对中国大豆出口量则将下滑71%,届时大豆出口总量和产量会分别下滑40%和17%,最终受影响的将不仅仅局限于美国农民,还将触及许多与农业贸易有关的行业。

美国网友喊话特朗普:立即停手!

除了关注中国此次反击措施对美国农民的直接影响,在贸易战硝烟渐起、美国政府尚无让步表态的当下,一些网友愈发对美国经济和民众生活的前景感到担忧。他们纷纷呼吁特朗普政府立即停手,不要再一意孤行使争端扩大化。

美国网友“MertTong Howe”说:“多亏了特朗普,我们的经济可能会损失30亿……我想我们只能等等看了,商品价格升高而收入减少会对中低收入美国人造成什么影响。”

美国网友“Joe Tomasiello”说:“让我们和中国打一场贸易战,然后看看谁会赢,当然不会是美国。问问任何一位经济学家。这是他们最担忧的事情。股市将以从未见过的方式崩溃。”

美国网友“Mark Beer”说:“如果中国采取严厉的反制措施,美国就会被严重削弱……在这场争端中,美国经济处于一个相对较弱的地位。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阻止贸易战的全面爆发。”

美国网友“jeffwhallin”认为,中美贸易摩擦全都拜美国总统所赐。“一场全球性的大衰退将紧随其后……除非,我们现在就停止这场贸易战!”他呼吁道。

美国网友“Ryan Hassett”对“美国会赢得贸易战”的说法十分反感。他连说三个“请”,呼吁美国政府立即收手,不要使争端恶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