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旅客携200余株多肉青岛入境 无合法手续被销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袁亮 | 责任编辑: 2018-03-06 22:50:59

青岛空港口岸截获200余株蓝粉台阁

青岛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袁亮)3月3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旅检通道查获韩国籍旅客携带多肉植物蓝粉台阁200余株,约18.7公斤。经查,该批多肉植物均为景天科石莲花属,根系完整,并且夹带土壤。根据法律规定,由于该旅客无法提供检疫审批文件,青岛机场局对该批货物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青岛空港口岸截获200余株蓝粉台阁

近年来,多肉植物以其“又萌又好养”引起多肉热潮,而这多肉热潮的源头就在韩国,经过各种研究和包装,多肉植物作为韩国拳头创汇产品,传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韩国多肉主要靠品相吸引消费者,市场可分为大众入门类的“国民多肉”和专业爱好者的“高级多肉”。针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许多旅客会携带大量多肉植物入境用于繁殖和贩卖。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多肉植物易携带各类病虫害,特别是疥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根部带的土壤可能会携带线虫、微生物、放线菌等有害生物,并且有的多肉植物本身就属于外来物种,一旦入境将对我国的农业生产、林业和生态环境造成危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