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一审宣判将现场直播 朴槿惠致信反对遭拒绝

2018-04-05 11:03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说,前总统朴槿惠案一审宣判过程6日将通过电视现场直播。此前一天,朴槿惠致信法院反对直播,但院方考虑到这起案件关系重大,拒绝了她的要求。

【首次直播】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说,朴槿惠案一审判决将于当地时间6日14时10分(北京时间13时10分)开始。

去年,韩国最高法院即韩国大法院修改了有关直播审判现场的规定,允许直播与公众利益相关案件的审判过程。朴槿惠案将是这一新规发布以来,首个现场直播审判过程的案件。

按首尔中央地方法院的说法,同意直播的决定由负责朴槿惠案的三名法官共同作出。此前一天,朴槿惠曾致信法院反对直播,但院方拒绝了她的要求。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说:“主审法院考虑到公众利益等多重因素,决定同意现场直播审判过程。”

此前,外界曾要求直播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本案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审判过程,但院方以尊重被告权利为由没有批准。

【或不出庭】

去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名遭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同年3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她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

去年4月,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今年年初,检方追加3项指控,包括违反选举法和违反国家情报机构相关法规。至此,朴槿惠累计受到21项罪名指控。

检方今年2月提请判处朴槿惠30年监禁,同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罚款。

去年10月,朴槿惠的关押期限被延长后,她以遭“政治报复”为由一直没有出庭受审。韩国媒体推测,朴槿惠6日在一审判决中不会露面。

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朴槿惠作出一审判决后,涉案5名关键人物一审判决将全部结束。法院定于4日开始对崔顺实、青瓦台前秘书安钟范和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二审庭审。(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