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不断喷发 导致更多居民被迫撤离

2018-05-27 17:55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夏威夷火山观测站称,基拉韦厄火山峰顶的火山口26日不断喷发,火山灰直冲3353米高空,给位于火山西南部的村落蒙上一层灰,导致更多居民被迫撤离。

据报道,由于火山熔岩持续往下奔流,对更多民宅构成威胁,消防人员挨家挨户呼吁夏威夷大岛的雷拉尼庄园(Leilani Estates)住宅区居民撤离。

与此同时,基拉韦厄火山26日再度喷发,喷出火山灰和浓烟,夏威夷郡民防局建议居住在基拉韦厄火山下风处的民众避免暴露于火山灰中,因为这可能导致眼睛不适和呼吸困难,尤其是那些呼吸系统原本就有问题的人。

夏威夷火山观测站在声明中说,在基拉韦厄火山东侧约40公里处,熔岩从6个巨大的裂缝中涌出,从两处裂缝涌出的熔岩流入雷拉尼庄园住宅区另一条街道。

雷拉尼庄园住宅区的裂缝本周再度变得活跃后,熔岩流往大岛地势较低的普那区(Puna District),使得受损民宅和其他建设的数量从前一次计算的50幢增加至25日的82幢。

由于熔岩流和火山口喷出高浓度有毒气体二氧化硫,雷拉尼庄园和附近的拉尼普娜花园(Lanipuna Gardens)住宅区有大约2000居民被迫撤离。

夏威夷郡官员说,假如裂缝以南沿岸地区居民的最后一条撤离路线被熔岩堵住或因巨大裂缝变得不安全,当局已为各种突发状况做好准备,包括可能出动直升机撤离高达1000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