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MV演唱者于毅:家乡爆红 自己脸上也有光彩

2018-05-28 13: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小时候总喜欢唱那大海的歌谣,最爱去的地方就是海边的栈桥,小鱼山、八大关、海水浴场,美丽的风景留在心底总也忘不了……” 《青岛》MV自5月24日晚上线以来,热度不减,仅朋友圈的点击量已超过300万人次。

作为歌曲主唱,青岛籍演员于毅在献声的同时,更是亲自演出拍摄了MV,把青岛的美景带给世界。在《青岛》爆红之后,于毅接受了青岛新闻网专访,讲述了《青岛》背后的故事。

于毅

MV发布当天 家人朋友圈都跟着“鼓”了

“这首歌唱的是咱青岛,是家乡,越红越好。”谈起《青岛》走红,于毅很是满足,而这种满足不仅仅是因为他演唱者身份,而是自己为家乡的“爆红”尽了一份力。

“我第一遍听的时候,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木栈道、小鱼山、八大关,所有这些美景都写进了歌词里,我感觉自己回到了童年,在给大家讲述青岛到底好在哪,特别骄傲。”于毅说。

“MV正式发布的时候,我妈打电话说,她朋友圈都被刷屏了。”于毅说,MV上线那天,家人的朋友圈都“鼓”了,自己后来打开手机也是被这首歌各种刷屏,作为一个青岛人,于毅觉得很高兴,家乡能让这么多人点赞,他脸上也跟着有光。

拍摄花絮

重走前海一线 青岛美到不敢认

“整个MV拍摄的过程,对我来说是种享受。”于毅告诉记者, MV录制过程中,让他把沿海一线的风光重新仔细地又看了一遍,这也算是在工作之余变相给自己加了福利。

话虽然这么说,但于毅拍摄MV期间,正赶上青岛降温,有个镜头需要他在游艇上张开双臂“放飞自我”,于毅说,拍摄的时候上身只有一件白衬衫,水滴像小刀子一样往脸上招呼,感觉很酸爽。

尽管拍摄过程中重新体验了一把家乡的风雨,但总的来说,还是收获更大。“我是在空疗大院长大的,小时候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小鱼山、信号山、八大关,那时候三浴还需要游泳证才能去冲凉,这回再看,前海一线木栈道都修上了,感觉比我小时候还要美。”在于毅的印象里,青岛这几年可以说是颜值爆表,特别是MV最后一个镜头,在五月的风取景,前海一线的亮化简直像一幅画。

“这首歌一放,所有的景点都有了,我们看到这座城市会不禁赞叹,家乡这么美,就像沿海的亮化一样,越来越光亮,越来越美好。”于毅说。

“让世界看见美丽的青岛!”

谈起录制这首歌的始末,于毅说自己特别幸运。今年4月份,自己经兰春萍导演推荐,得到了为家乡做点事的机会,“主要是因为我是个青岛人。”于毅笑着说。

“这首歌写得就像是一篇散文,简单几个字就把我拉回到小时候了。”作为资深青岛土著,于毅对家乡自然有着特殊的感情,《青岛》这首歌里写的栈桥、小鱼山、五月的风、啤酒,每个词里都是满满的回忆。

在MV录制的过程中,那句“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一度让他眼眶湿润,自己18岁上大学离开青岛,之后因为工作的关系回来的时间也不是太多,兜兜转转,走遍了大江南北,才发现哪都不如家好。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6月份就要在青岛举行了,于毅希望能通过这首MV让更多的人认识青岛,也让世界看见美丽的青岛。

于毅还透露,自己的新剧《走火》将于6月份播出。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也是在青岛拍摄的,“希望家乡的人能喜欢这部戏。”他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