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前竞选顾问被指与俄共谋 特朗普反击:诡计一场

2018-07-23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晚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罕见地发布了数百页关于特朗普前竞选顾问卡特•佩吉的机密调查资料,称佩吉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系。特朗普和其支持者对这份机密文件嗤之以鼻,特朗普还呼吁共和党人强硬起来,制止这场“政治猎巫”行动给共和党中期选举制造的威胁。

FBI文件:佩吉俄政府有针对性招聘的代理人

FBI在多家美国新闻机构提起信息自由法诉讼后,于21日晚间发布了这份412页的关于授权监听特朗普竞选团队外交政策顾问佩吉的绝密文件。其中包括FBI和美国司法部2016年10月向外国情报监控法院递交的授权申请和之后的3份延期申请,时间分别为2017年1月、4月和6月,即特朗普过渡团队时期和特朗普政府执政之后。

该机密文件中有多处被涂黑,不过文件仍指出,FBI认为佩吉是俄罗斯政府有针对性招聘的代理人,并为特朗普团队工作。

资料图:7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会晤。

FBI指出,佩吉是俄罗斯政府的招揽对象,据信他与俄罗斯官员及情报人员有联系,已经有大量证据显示佩吉配合俄政府干预了2016年大选,不排除其他与竞选团队有关的人员也参与其中。

报告也提到了佩吉前年到俄罗斯与该国的能源部高官会面一事,佩吉早前已否认是俄罗斯政府代理人,FBI也没有对他提起指控。

特朗普再批“猎巫”将矛头指向希拉里

特朗普22日清晨就上述机密文件在社交网站发文回应称:“一如既往,他们荒谬地用力删节遮盖,几无疑问可确认司法部和FBI误导法院。被操纵的猎巫,诡计一场!”

在第二段发文中,特朗普还不忘将矛头指向自己的“老冤家”希拉里。他说:“看起来越来越像是,特朗普选战被非法监视(监听)是出于骗子希拉里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政治利益。问问她那是怎么制定出来的——她对发疯的伯尼(桑德斯)做的更过分。共和党人现在必须强硬起来。一个非法诈骗!”

资料图:希拉里·克林顿

美国国会众议院监管和政府改革委员会主席、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高迪22日向媒体表示,所有读过这份文件的人,都会看出这些事与希拉里竞选团队以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之间的大量联系。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则对媒体表示,他在这份刚披露的法庭文件中,看不出司法部有做出什么事。“他们去了法庭,法官也表示同意了。

报道指出,事实上,4名由共和党提名的联邦法官,批准了这份监听授权书,而每个法官都表示,司法部提供了合适的理由,证明佩吉可能是俄罗斯的“代理人”。

22日,佩吉极力否认自己和俄罗斯政府有任何联系。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样的指称“完全就是一个笑话”。

佩吉说:“这太荒谬了,我从来不是外国政府的代理人。”当被问到佩吉此前将自己描绘为俄罗斯的“非正式顾问”一事时,佩吉解释说:“我只是在一些会议中坐在那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