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韩日外长讨论对朝策略:同意继续施压 直至弃核

2018-08-28 09:46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华盛顿8月27日消息,美国国务院27日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4日分别与韩国外长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通电话,讨论下一步对朝鲜的策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27日发表声明说,蓬佩奥和康京和在电话中承诺,将继续保持两国间密切协调,并继续对朝施压,直至朝鲜弃核。蓬佩奥和河野太郎在电话中均表示,同意继续对朝鲜施压,直至朝鲜弃核。

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在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上说,他已要求国务卿蓬佩奥推迟下周对朝鲜的访问。他说,美朝在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上“没有取得足够进展”。但他表示,蓬佩奥期待着在不远的将来前往朝鲜。

朝鲜《劳动新闻》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呼吁特朗普不要受制于美国国内反对势力,应为打破当前朝美关系僵局、推动双方关系改善下定决心,果断采取行动。

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表示将努力“建立新的朝美关系”,以及“构建朝鲜半岛持久稳定和平机制”。特朗普承诺为朝鲜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重申对“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的承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