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国国务卿称下周将与新任朝鲜特别代表访问朝鲜

2018-08-24 08:47 来源: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23日电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在国务院宣布任命斯蒂芬·比根为新的朝鲜特别代表时称,他下周将与比根一同访问朝鲜。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蓬佩奥称,比根将负责美国对朝政策,实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可全面核查的朝鲜无核化目标。他和比根将于下周访问朝鲜,为实现该目标取得进一步外交进展。

这将是蓬佩奥第四次访问朝鲜。今年4月初,时任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秘密访问朝鲜。5月初,蓬佩奥作为美国国务卿访朝,带回三名被朝鲜羁押的美国公民。7月初,蓬佩奥第三次访朝,称与朝方会谈富有成果。

蓬佩奥称,比根将负责谈判,带领美国的盟友和伙伴一起进行外交努力。比根表示,他完全理解这份工作的重要性。他说,特朗普已经创造了一个好的开端,我们必须抓住每一个机会以实现和平的未来愿景。

比根此前担任福特汽车公司负责国际政府事务的副主席一职,也曾在前总统小布什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担任执行秘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