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乌克兰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俄方:乌领导人是历史罪人

2018-09-19 15:5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乌克兰总统网站9月17日发布公告称,乌总统波罗申科签署了有关终止乌克兰与俄罗斯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命令。

据塔斯社9月17日报道,公告称:“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2018年9月6日作出的决定,乌克兰外交部有关终止乌克兰与俄罗斯1997年签署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的建议得到了(总统的)支持。”

公告指出,乌克兰外交部将负责向俄方通报乌方终止条约的意愿。此外,乌国家安全和防务委员会以及外交部应向联合国、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通报乌方的这一决定。

另据塔斯社9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9月17日对基辅退出两国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一事发表评论称,俄罗斯显然需要与其他更负责任的乌克兰政治家恢复两国关系。

俄外交部还说,基辅终止俄乌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决定不符合乌克兰自身的地缘政治利益,令人非常遗憾。

俄外交部称,通过违宪武装政变上台的现任乌克兰领导人将因为自己的反俄冲动而成为严重伤害俄乌关系和乌克兰国家利益的历史罪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