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有9天就放假!盘点青岛最美赏月去处 你想去哪个

2018-09-12 21:2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记者 王爽)把酒冰壶接胜游,今年喜不负中秋。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月、赏月、拜月等习俗,将情感寄托给月亮,月圆之时,将自己的思念之情通过月亮传达给远方的亲人、朋友。

在青岛,赏月佳景之地不少,有人偏爱登高望远,有人青睐海上明月,很快就是中秋佳节了,2018年的中秋团圆夜,你会去哪里赏月呢?

★太清水月——步月廊&钓鱼台

2004年开始,“太清水月”就被媒体评选为国内十大赏月地之一。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观赏太清水月的地点首先推荐为太清宫的“步月廊”,其次便是“钓鱼台”,在钓鱼台的石刻上,那句“一山一水一明月,一人独钓一海秋”更是意味深远,符合秋日赏月的意境,摄影发烧友千万要带好设备,最美的月圆之夜,一年只有一次。

夜幕下的奥帆中心。

        ★奥帆中心——情人坝

入夜,进入奥帆中心,特别是坐在情人坝上,眼前的海面没有任何的遮挡,伴着大海的浪声,可以体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即使在港湾内,天空中一轮明月高悬,水中的月影和帆影相互摇曳生趣。

夜晚的小鱼山。(周昆摄)

★小鱼山——览潮阁

上世纪80年代,“鱼山秋月”入选“青岛十景”,妙就妙在赏月的诗意禅韵。秋天,枫叶红遍,月光挥洒,形成“鱼山秋月”的美景,人间万家灯火辉映,遥望海面波光粼粼。

俯瞰栈桥也是另一种美。

★栈桥——回澜阁

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青岛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如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最佳赏月地点必然是——回澜阁,多少年来,栈桥月夜、飞阁听潮、长虹远引、杰阁翼然等景色闻名遐迩。在这里,你能感受浪打堤岸、涛映飞檐,令人心旷神怡。

郝明先摄

★电视塔——观光塔
       位于太平山巅的青岛电视塔观光塔,拔地凌云,直冲霄汉,是俯瞰整个青岛的最高处,高度为348米。这里的“天音”是指该塔每日向全市播送电视节目的功能,巧妙之处在于不言“塔之高”,而能使人产生高塔擎天的丰富联想,给人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和圆月交相辉映,有穿越古今之感。一塔似通天,九天揽明月。

★观象山——观象台

观象山上的观象台为我国近代天文事业的奠基和开拓作出重要贡献,共开创了九项全国之最。观象台位于青岛市区观象山之巅,在这里海岸线老青岛红瓦绿树、点点灯火加以衬托,更是突出了“海”的主题,把自然美、建筑美和艺术美融为一体。来穹台窥象,定不负昔日青岛八景之名。

 迟存霞/摄

★崂山城市会客厅——石老人浴场

今年初夏,崂山区集中两个月进行封闭改造,将石老人海水浴场周边打造成滨海城市客厅。当夜幕降临,这里的城市夜景丝毫不逊色于五四广场,配合绚丽多彩的喷泉与立体投影,在城市夜景的衬托下,月色格外迷人。

★唐岛湾公园——滨海栈道

与主城区的喧嚣相比,同样拥有绵长海岸线的西海岸唐岛湾则宁谧的赏月地。八月十五的圆月之夜,择一处唐岛湾公园的僻静之处,干脆和亲朋好友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酒菜邀明月清风共畅饮,一边感叹千里共婵娟,一边欣赏海上生明月的胜景。

★艾山天文台——星光公园

如今,位于胶州艾山的艾山天文台是省内承接国际观测任务最多的天文台,也是省内唯一拥有射电望远镜的天文台,所在的青岛星空保护区已成为天文爱好者的聚集地,因为这里有着优越的天文观测条件。为了方便天文观测,艾山天文台专门为天文爱好者和普通大众开辟了一块观星场所,软硬件条件舒适。中秋节期间,市民来到这里,可以将望远镜对准明月,看到一个与肉眼观察不同的月亮,尽观月球表面的丰富地形地貌,享受近距离看月亮的体验。

★琅玡台——观龙阁

琅琊台冠领群山,仰俯高天风云和大海碧波惊涛,与海上岛屿相望相呼应,经过多方考证琅琊台被确定为迄今已知的地面上遗迹尚存的我国最早的观象台遗址,是青岛赏月不错的选择之一。


★即墨雄崖所——门楼

即墨雄崖所为一明代城堡,由南向北,地势渐次升高,呈阶梯分布,是山东省唯一一座保存最完整的海防古城。雄崖所的夜依旧寂静,浩瀚的夜空,繁星点点,让人们能欣赏到在城市里所不可能见到的圆月和繁星。在古城内,看着月亮慢慢从古城墙慢慢升起,仿佛穿越回几百年前,更有一番与众不同的感受。

       除了以上十个赏月去处之外,还有没有是你想去的,但却是文中没提到的?欢迎扫码参与“青岛十佳赏月地”评选投票,众多惊喜等着你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