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朝美无核化谈判要加速?韩美涉朝工作组即将启动

2018-11-20 15:16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资料图: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右)会见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韩联社)

海外网11月2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涉朝工作组将于华盛顿当地时间20日正式启动,并计划在当天举行首次会议。涉朝工作组的成立,旨在帮助韩美紧密磋商无核化、对朝制裁、朝韩合作等议题。

分析认为,随着工作组的成立,陷入僵滞状态的朝美谈判和朝韩合作项目有望加速。

韩国外交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近日访问美国,计划与美方协调朝美高级别会谈事宜。当地时间19日,他在华盛顿会见特派记者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李度勋介绍,涉朝工作组成立目的在于有系统地进行韩美相关磋商,并将参与磋商的对象从外交部扩大到其他部门。

据悉,李度勋和美国国务院对朝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分别担任工作组的韩方和美方首席代表。韩方成员包括外交部、统一部、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官员,美方包括国务院、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相关人士。

在20日举行的首次会议上,韩美是否会就朝韩铁路与公路对接和现代化项目及开工仪式缩小分歧引人关注。韩朝原本商定从10月下旬开始对京义线跨境铁路进行联合考察,但因美国持消极态度而尚未敲定具体日程。

对于朝美为筹备第二次“金特会”而举行的高级别会谈日程,李度勋表示因美方希望明年1月初举行“金特会”,所以从理论上看目前需尽快举行高级别会谈。相信双方能协调日程。

美国国务院当天发表声明称,比根将于20日会见李度勋,就实现朝鲜“最终、完全被验证的无核化”(FFVD)这一共同目标加强协调和沟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