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印尼海啸已致400余人死亡 喀拉喀托火山仍在喷发

2018-12-29 08:49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印尼喀拉喀托火山继续喷发,释放出大量火山灰。喀拉喀托火山位于印尼爪哇岛和苏门答腊岛之间的巽他海峡中,是活火山,目前处于活跃期。

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8日通报说,印尼巽他海峡海啸受伤人数从此前的1459人大幅上升至7202人,死亡人数由此前的430人修正为426人,目前仍有23人失踪,另有4万多人撤离。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称巽他海峡海域有再发海啸的可能,抗灾署建议附近居民永久搬迁。目前共有2814人居住在巽他海峡大小岛屿上,由于担心火山喷发和海啸,当局已撤离了1600人。

12月22日,印度尼西亚喀拉喀托之子火山爆发引发致命海啸,印度尼西亚防灾单位27日调高警戒状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