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开通时间定了!青岛地铁8号线串联五大行政区

2018-12-30 14:11 来源:青岛财经网
分享到:

地球公转、年岁更迭,是再自然不过的物理规律,可任凭反复如斯、几无止境,每到一年将尽,大家仍是不可避免地收拾好心情以向那悄悄溜走的三百六十多个日日夜夜郑重作别。

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青岛好事不断,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地铁13号线三线齐发,为岛城这多姿多彩的一年划上了圆满的句点。而今,小财为大家带来了一则“额外”的好消息·······

地铁8号线传来最新进展

近日,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车站封顶。

大洋站是地铁8号线过海后的第一个车站,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

作为青岛地铁8号线过海第一站、青岛地铁8号线铺轨基地之一,承担着过海隧道和科大区间铺轨任务,是青岛地铁8号线关键性节点工程。

截至目前,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盾构区间、高架区间已贯通,胶东机场站、胶东镇高架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已完成主体结构。

胶东机场站、胶东镇站、红岛火车站已开始设备安装。

过海隧道作为8号线关键节点,目前已完成20%,第二台泥水盾构机也已于近日始发,海域段施工有序推进。

大洋站于2017年9月18日开工,相继完成通信、电力等多条管线迁改、道路调流等前期工作。

参建方中铁总部、中铁二局项目部精心讨论和策划施工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方案,充分利用空间、跳段组织多作业施工。

历时15个月,车站最后一结构顶板顺利浇筑完成,较原计划节点工期提前两个月,在确保车站结构质量的同时节约了工期和资源投入,为8号线按节点计划进行铺轨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8号线全线竣工通车

此前,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回答网友提出有关地铁8号线的问题。

她表示,地铁8号线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串联五大行政区

青岛地铁8号线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18座,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五个行政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8号线分别可与1、2、3、4、5、7、9、10、12、14、16号线换乘。

根据线网规划,8号线另有一条支线从线路正线东河套站分出,至胶州中心城区,支线长约18.5公里。

该线路地下区间最高行车速度达到120公里/小时,自五四广场至胶东机场仅需50分钟,从胶州北站到五四广场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期待8号线早日开通运营~~~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财经网记者

葛均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