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欲将中概股除牌?知情者:为限制对中国投资

2019-09-29 07:36 来源:界面新闻
分享到: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知情人士表示此举是为限制美国投资者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尚不清楚具体操作为何,相关措施依然在初期考虑阶段,方案最终需得到特朗普本人批准。

据美国媒体报道,多位美国业界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将中概股从美国证券交易所除牌,同时禁止美国政府退休基金在中国市场的投资。

消息传出后,道琼斯指数9月27日一度下跌0.6%,标普500下跌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收盘,三大股指分别跌0.3%、0.5%和1.1%。

据路透社、巴伦周刊、美国政治新闻网等多家媒体27日报道,三名知情人士称,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强制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符合所有美国审核要求,否则将让中概股在美股退市。

两名知情人士表示,此举是为了限制美国投资者在中国公司的投资。目前尚不清楚退市的具体操作为何,知情人士称相关措施依然在初期考虑阶段,方案最终需得到特朗普本人批准。

今年6月,美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提交法案,强制性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接受美国监管,包括允许美方监管审计,否则将面临退市。

目前有159家中国公司在美国上市,总市值约为1.1万亿美元。相关消息爆出后,阿里巴巴一度下跌5.15%,京东下跌5.95%,百度跌幅3.67%。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官保尔森(Jim Paulsen)认为,真正将中概股除牌的可行性不大,而此举更多为白宫的“谈判策略”,为10月的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准备砝码。

瑞杰金融集团首席经济分析师布朗(Scott Brown)也认同此举很可能是“讨价还价的伎俩”,但这种做法增加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对商业投资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