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伊朗称击落来历不明无人机 五角大楼:不是美国的

2019-11-09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8日,伊朗官员称,伊朗军队在港口城市马赫夏赫尔附近,击落了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

当地官员表示,被击落的是外国无人机。美军中央司令部则称,有关“美军有无人机被击落”的消息不准确。

【伊朗导弹击落“侵犯领空”无人机】

马赫夏赫尔位于石油资源丰富的胡齐斯坦省。伊朗官方通讯社IRNA援引省长沙里亚蒂(Gholamreza Shariati)的话称,被击落的是属于外国的无人机,称其侵犯伊朗领空。他表示,检查结果将告知民众。

IRNA报道称,伊朗防空系统发射了伊朗自行研制的梅萨德地对空导弹,击落这架无人机。报道未指出该无人机属军用还是民用,亦没有透露细节。邻近马赫夏赫尔的霍梅尼市居民表示,听到发射导弹的声响。

沙里亚蒂表示,军队已发现无人机残骸,并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伊朗军方并未公布无人机的来源。也有伊朗媒体报道称,这架无人机可能是伊朗模型机,在夜间测试导弹系统的演习中遭击落。

【美军:美国无人机被击落的消息不准确】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社交网站“推特”发文称:“所谓美国无人机被击落,这一消息并不准确。如果有无人机在中央司令部管区被击落,那么这架无人机一定不是美国国防部财产。”

美国中央司令部指出,掌握所有美军装备的位置情况。不过,美方没有具体说明,这则推文回应的是哪一个消息。

伊朗曾在6月击落一架美军无人侦察机,当时,伊朗革命卫队指无人机在伊朗南部上空飞行,美军则表示该机当时位处霍尔木兹海峡的国际领空。事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扬言进行军事报复,其后表示由于担心造成大量死伤,在最后一刻打消空袭念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