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瑞幸咖啡回应造假:相关当事人已停职 董事长今日发声

2020-04-03 15:34 来源:CNMO手机中国
分享到:

【CNMO新闻】从4月2日晚间,多家媒体报道称瑞幸咖啡交易数据造假,伪造交易价值约达22亿元人民币。消息一出后,瑞幸咖啡股价多次下跌,数次交易暂停。随后,瑞幸咖啡就涉嫌造假一事在内部发文。

瑞幸咖啡(图源网)

瑞幸在“致瑞幸伙伴的一封信”中写到:刚刚,公司在美国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公告,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及其下属等4位管理人员,涉嫌财务数据造假正在接受公司内部调查。公司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表示震惊,董事会已在获悉情况的第一时间成立了特别委员会开展独立、全面调查,目前相关当事人已停职,公司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瑞幸表示,“目前,公司已安排其他管理者接任停职人员原负责的工作,并将全力减少此次事件的负面影响。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尽职尽责,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公司将及时向监管机构、公众和各位伙伴更新调查结果。”

瑞幸内部发文(图源微博)

此前,瑞幸咖啡发公告称,自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COO兼董事刘剑,以及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从事了某些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2019年第二季度至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销售总额约为22亿元。不过,上海创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许峰律师称,造假数据为核心数据,而且金额这么大,公司内部应该不只COO知道。

据悉,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师所对瑞幸咖啡提起集团诉讼,控告瑞幸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北京德恒(宁波)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志旺律师称,瑞幸咖啡或面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制裁。瑞幸高管或面临5-25年不等监禁。

瑞幸董事长发声

4月3日,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发朋友圈称:“今天更要元气满满!小伙伴加油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