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欧盟重审开放边境对象国名单 这三国或被排除在外

2020-06-29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将于7月初向一些疫情趋缓的国家开放边境。当地时间29日,欧盟国家将就具体国家名单继续磋商。有媒体此前公布了首批国家名单,其中没有俄罗斯、美国和巴西。

欧盟轮值主席国克罗地亚要求成员国在当地时间27日晚间之前,就26日拟定的国家名单进行投票,但一些成员国要求给予更多时间来做出决定。

欧洲委员会发言人指出,“我们建议就取消限制的国家名单达成协议,按照客观标准,第一条就是具体国家的疫情局势”。

据报道,可以对其开放边境的国家确诊新冠病例数量,至少2周内每10万人中不能超过16例。欧洲国家将于6月29日递交书面答复函,随后以法定多数做出决议。

欧盟国家最终将自主做出开放边境的决定,但欧洲委员会不止一次地主张,欧盟应当协调一致地解决这一问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