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迷你清扫车开上人行道 一车顶十名环卫工(图)

2013-03-27 21:15 责任编辑:魏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平度7.5万买迷你清扫车

电动人行道清扫车“上岗”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昨天,一辆新型电动人行道清扫车在平度市凤台街道所辖的三城路的人行道上巡回保洁,灵巧的车身设计、先进的设施功能,成为主次干道保洁的得力“助手”。

    凤台街道办事处主任傅强向记者介绍,这台电动人行道清扫车和传统的扫路车有很大不同。“传统环卫车只能在马路上运作,面对人行道、广场和一些空间较小的地点则‘束手无策’,而这种电动人行道清扫车,能够轻松地在人行道、广场砖等传统环卫车无法到达的地点运作。”此外,这台清扫车一改传统环卫车以汽油为燃料,全部采用电能,真正做到无污染,是平度市投资7.5万元购买的首辆电动人行道清扫车。

    记者看到,电动清扫车外观简洁、轻巧,只需1个环卫工人便能操作,清扫车每小时可工作5公里左右,保洁面积可达7000余平方米,每天的工作量相当于10余个保洁工人的工作总量。针对口香糖等有黏性的垃圾,新型扫路机滚刷、盘刷和吸尘相结合的独特设计也能发挥极佳的作用。

    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岗”试用,平度市将在市区范围内逐步推广这种新型的保洁工具。(陈志伟 杨发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魏巍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