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投1.5亿绿化改造 9月通车寿命15年(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03 06:55:07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获悉,今年5月份,崂山路将投资1.5亿元实施绿化景观改造,今年年底前完成。

    崂山路位于崂山区南端,西与香港东路相接,东至大河东停车场,是市区通往崂山风景区的必经之路。为了给市民和游客创造一个良好的沿途环境,崂山路今年将进行绿化景观改造。崂山路绿化景观改造范围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8公里,道路两侧设计宽度在5到20米不等,总绿化面积约18.5万平方米

(其中规划绿线外面积约2万平方米)。改造后的崂山路将成为透山露海、崇尚自然、山海碧连天的景观长廊。

    此外,记者从崂山路建设指挥部获悉,市区两级重点道路改造项目——崂山路改造工程项目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路基施工,昨天下午已经开始进入路面施工阶段,6月份完成半幅路面施工,9月份将具备全路段通行条件。

    崂山路改造工程路面施工部分共分为五层,分别是底基层,上、下基层以及两层沥青路面层;崂山路设计寿命为15年,保证在15年内不进行大的路面整修,路基合格后,路面施工就变得尤为重要,所以在每一层铺设前,都要进行实验段验证。目前已经有50%的半幅路基通过验证,交付路面施工单位进入路面施工。近几天,市交通委将验收剩余部分的路基工程,通过验收后将逐步交付,进行路面铺设。(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景军 李伟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