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57岁男子打羽毛球时猝死 脸突然变色倒地不起

来源:大众网-- 2013-05-05 09:31:52 字号:TT

    4日上午11时 40分左右,市南区武昌路一家羽毛球馆内,二十多位市民正在打羽毛球,一位中年男子突然昏厥倒地不起。在一旁打球的市民发现这一意外状况后赶紧围上前去查看情况,并拨打了120求助。虽经抢救,男子最终不幸去世。

    “在武昌路一家羽毛球馆,有个男的正打着羽毛球突然犯病晕倒了,现在好多人都在旁边帮忙急救。”5月4日中午12时许,市民张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张先生说,男子打着打着就突然晕倒了,脸上都变色了。旁边打球的二十多人发现后一下子围了上来,因为打球出了不少汗,好多人跑回去拿来衣服、硬纸板给发病者扇风,确保空气流通,还有人拨打了120。

    记者随后赶到这家羽毛球馆,此时发病者已被紧急送医治疗。知情者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大家都围上去,拿来衣服和硬纸板不停地扇风,还有市民上前给其进行心脏按压,希望能让发病男子恢复呼吸和心跳。急救人员来了后抢救了半天,还是没能挽回他的生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伤者已经停止了呼吸和心跳,经过初步抢救后,他们赶紧将伤者送往青医附院。

    随后记者来到青医附院,得知发病者已经去世。据了解,突然昏厥猝死的男子今年57岁,姓王。4日上午,青岛一家公司组织大家来到这家羽毛球馆打羽毛球健身,王先生也来参加活动,在打球过程中突然发病。

    “这很有可能就是心源性猝死。”市立医院急诊室张主任介绍,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的患者不要进行剧烈活动,这样容易增加心脏的负担,导致血管供血不足,容易因为心肌缺血造成恶性心律失常,发生心脏骤停的危险。患者心脏骤停时,身边的人该如何急救?张主任说,心脏骤停每延长一分钟,死亡率增加10%。在五分钟之内可以算是抢救的黄金时间,有50%的可能性能挽救生命,最有效的急救方法就是胸外心脏按压,可以按照每分钟100次的频率按压直至急救人员到达。(记者 徐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