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现今年最高气温达34.2℃ 将迎来降雨(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3-05-13 14:31:24 字号:A- A+

青岛现今年最高气温达34.2℃ 将迎来降雨

青岛现今年最高气温达34.2℃ 将迎来降雨

    刚尝到夏天味道,盛夏就来到了岛城。昨日的岛城,艳阳当空,炙烤着大地,全市气温继续回升,黄岛的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今年以来最高的34.2℃。不只黄岛,除了市区和崂山,其他区市的最高气温也都在32℃以上,昨日也当之无愧成为今年以来我市最为炎热的一天。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气温依旧较高,夜间北部地区可能有阵雨,明天转北风后全市气温略降。

    市民

    天气似火烤 出门直冒汗

    昨天早上,岛城东南风风力较大,市民出门时还感觉有些凉意。从上午开始,随着太阳烈度的加强,炙热感觉明显上升,公交车上的玻璃窗都已经打开,有的车辆三扇天窗也都打开了。前海一线地区随处可见穿着短袖戴着太阳帽的游客,在一辆368路公交车上,记者还发现了一名穿着拖鞋出门的市民。越往内陆走,气温越高,在李村公园附近,记者下了公交车后稍微走动一会,身上就不停流汗。“昨天感觉还行,一夜之间突然怎么感觉像是进了夏天似的。”市民李先生当天已经换上了夏日装备,穿着短袖汗衫在小区里闲逛。

    虽然天气晴好,岛城的空气质量却不容乐观,昨日全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平均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岛城依旧有轻度雾霾,市民出门时应注意防范。

    说法

    昨天最高温 出现在黄岛

    市民的感受,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那里得到了很好的印证。据市气象台监测,昨日市区最低气温 15.5℃,最高气温25.3℃,郊区最低气温在14.7至21.0℃之间,最高气温在28.9至34.2℃之间,全市最低出现在平度 14.7℃,最高出现在黄岛34.2℃。

    “最高气温其实出现在原胶南气象观测点上,是今年以来全市最高气温。”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在查阅气象观测资料后告诉记者,不只黄岛,其他区市也有多个站点创下了今年最高气温记录。据监测,崂山区当天最高气温28.9℃,莱西32.5℃、平度33.2℃、胶州33.5℃。“因为吹东南风,所以崂山和市区的气温相比郊区市来说,都不是很高,不过也都创下了近段时间以来的记录。”首席预报员说。

    预报

    阵雨转北风 气温略下降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以晴为主,南风不大,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大多在32℃左右。今天夜间起,受高空冷槽影响,我市云量增多,北部的平度、莱西等地区甚至可能有阵雨产生,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明天全市风向转北,气温略微下降,不过降幅不大,全市气温依然较高。后天全市又是个艳阳天。气象专家说,5月是岛城最舒适的月份之一,这个舒适不仅从人们的感官上,从气象数据上也能说明这一点。一般来说,当气温在14℃至26℃、相对湿度在40%至70%时,人体感觉最舒适。 5月份我市的平均气温在16至19℃之间,空气的相对湿度平均在60至70%,从这两个条件来看都在人体感觉比较舒适的范围内。此后几个月,我市气温逐渐上升的同时,空气湿度也会增加,市民会有蒸桑拿的感觉。

    河北河南35℃以上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显示,昨日西北地区中部到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晴热,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昨日,河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四地区和安阳、鹤壁、新乡、郑州、南阳五地区西部以及平顶山地区西北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