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大巴躲交警1㎡厕所塞3男1女 乘客微博举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14 14:15:25 字号:TT

    一辆由莒县开往烟台的双层卧铺大巴超员4人,为了不让沿途交警查处,客车乘务员竟然把4名乘客塞入约一平方米的车载厕所内。这一超员的违法行为被车内乘客以微博的形式举报给我市交警部门后,同三高速交警大队立刻沿途“追缉”,最终将这辆超员大巴截下。

    乘客微博举报客车超员

    “你好,举报个超员车……”昨天早上8时40分,一名网友发私信给@青岛交警,通过微博的方式举报一辆从莒县开往烟台的大客车,该网友称,该车车号为鲁FV0960,涉嫌超员。

    在向@青岛交警举报前,该网友已向@日照交警微博举报,但由于车速较快,日照交警准备前往查处时该车已经驶出日照辖区。与此同时,@日照交警发布一条微博:“一乘客举报一烟台牌照的蓝色客车超员,该车由莒南发往烟台,现在沈海高速胶南区域,车上超员4人,请沿线查处。 ”此微博受到@山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关注,并指令:“请沿途各地公安交警部门随时关注,及时查处。 ”

    车速太快通过喊话逼停

    @青岛交警微博的管理员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和举报超员的这名网友取得联系,希望得知该车的具体行经位置。当得知该车正在沈海高速胶州服务区停车休息时,@青岛交警微博的管理员立即联系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要求立即派民警赶赴现场查处。

    同三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宋书君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这辆涉嫌超员的大客车已经驶离服务区。宋书君立即驱车继续沿途“追缉”。昨天上午9时50分,当该车行至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附近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当时这辆车的司机见后面有警车跟来,突然加快了行驶速度,如果强行拦截,可能会发生意外事故。此外,根据规定,也不允许在高速路上强行拦车。于是我们就通过车载喊话器喊话,示意该车在应急车道内停靠。最终该车被我们喊停下来。 ”宋书君说。

    怕被查处四人被塞厕所

    这是一辆双层卧铺大巴,执勤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发现两证均无问题。根据行驶证上的信息,该车核定载员49人,经过清点,民警发现该车并没有超员违法行为,车内所载乘客正好是49人。

    难道这辆车曾在中途下客?司机称没有在中途下客。那被举报的超员乘客在哪呢?就在执勤民警疑惑不解时,一名乘客朝车载厕所递了个眼神,执勤民警心领神会,立刻走至车载厕所前,将厕所门拉开,只见这个面积约1平方米的厕所内竟然塞了三男一女!

    “我们也不愿意躲到厕所里来,但是那个乘务员还有司机说前方有交警检查,让我们暂时躲一下,我们就稀里糊涂地被关到厕所里来了。 ”其中一名被关在厕所里的乘客说。

    超员20%以内罚200元记6分

    经执勤民警现场查验,该车超员20%以下,网友微博举报情况属实。根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将这辆车查扣,让车主自行联系其他车辆前来转运超员乘客,并给予驾驶员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这是一辆正规的大客车,驾驶员着统一制服,没想到这么正规的车也能超员。 ”现场民警叹道。

    对于正规车不正规运输的原因,有知情人士分析,可能是客车司机和乘务员想弄点“外快”,才背着公司偷偷搞超员运输。“超员部分的收入就归司机和乘务员所有了,这就是借公司的车给自己赚外快。 ”这名知情人士说。

    “除了处罚司机,我们还将把该车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通报给其所在的客运公司,责令该公司整改。 ”宋书君说,这名大客车司机和乘务员还将会因此受到公司的处罚。(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