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艘大型豪华游轮现身:海上星级宾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4 05:55:24 字号:TT

青岛首艘大型豪华游轮现身 蓝海珍珠备受瞩目

青岛首艘大型豪华游轮现身 蓝海珍珠备受瞩目

  早报讯 作为青岛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游轮,“蓝海珍珠”号备受岛城市民关注,历时一年半的建造,这艘海上 “流动星级宾馆”终于现身了。经过四五个小时的航行,“蓝海珍珠”从造船厂来到青岛奥帆中心,一亮相就吸引了游客的目光。记者昨日登上“蓝海珍珠”号领略了她的风采。据悉,该艘游轮造价4500万,分上中下三层,可容纳338人,集吃住游乐为一体,将于2013年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首航。

  内部设施一应俱全

  停泊在奥帆中心附近海域的“蓝海珍珠”号,外形设计现代简约,以白色为主调,辅以蓝色线条勾勒,具有现代时尚气息,在众多游艇中格外抢眼。记者登上“蓝海珍珠”号发现,该游轮共有三层,上面两层为游客区,每一层甲板均设有室外观光走廊,通透一体的窗户让观光区显得分外明亮大气,而游轮内部的每个房间都铺了厚厚的地毯,显得大气又豪华。

  据悉,该游轮总长65米,总重2100多吨,设计航速12节,最大航速可达14节。乘客定员338人。船上设置GPS自动导航系统、AIS自动识别系统和海上电子海图等。游轮共设有17个宾客房间,33个床位,每个房间都设有独立卫生间、电视、空调等设施。其中还设有4个豪华套房,包括2个VIP包房,而在包房里还有KTV设施,供游客娱乐所用。同时船上还配备有80平米配餐间、洗衣烘衣间等,应该说设施俱全。白天游轮可供游客游览,晚上可停靠奥帆中心供住宿,里面的17个客房都按标准间设计。

  集吃住游乐于一体

  记者注意到,游轮上最惹人注意的莫过于演艺大厅了,内外配有游步甲板、观光厅、演出台、吧台、音控室、更衣间等,这一大厅可举办会议庆典、婚庆婚礼等,可提供25桌,208人同时就餐。这也为举办浪漫海上婚礼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可以说,这艘游轮就是流动的海上娱乐中心,也是全方位观赏青岛海滨美景的最佳去处。”轮渡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可以在奥帆中心白天游玩,晚上看表演,住宿在游轮上,体验青岛海上文化旅游。

  据悉,“蓝海珍珠”豪华游轮于2012年1月10日在位于即墨女岛的青岛扬帆船厂开始动工建造,期间经过设计改造,边建造边改进,历时一年半时间终于建造完成。跟此前已有的“蓝海明珠”号改造自轮渡船不同,“蓝海珍珠”号是由造船厂全新打造,是集餐饮、住宿、会议、婚庆为一体的豪华游船,填补了青岛市高端海上游船的空白,是目前青岛市第一艘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豪华游轮,也是山东省最大最豪华的游轮。

  “‘蓝海珍珠’大型豪华游轮定位应该比较高端,引进酒店式管理,同时还要有旅游特色。”对于这艘游轮今后的发展方向,船长管恩春表示,希望能引进专业的运营方,进行专业化操作和打造。不过,目前“蓝海珍珠”号的票价和具体路线还在制定当中,2013年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期间将进行首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