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团伙用面粉兑酱油充神药 老人轻信被骗7700元

来源:中国网 2013-07-24 09:19:15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0多岁的大连市民王大娘在今年6月的一天,去甘井子区矿前街菜市场买菜,一名男子称有高人能看各种老年病,祖传的神药,药到病除。因为患有类风湿病,王大娘心动了,就随这名男子到了市场旁边的一个僻静场地。为了这神药,王大娘花费7700元。

  7700元,王大娘其实只买到了11粒药丸,这么算起来这神药的确是天价。王大娘说当时在现场有很多老年人,有一名中年男子给大家讲授保健知识,并且给大家号脉,在诊断之后男子说自己有一种叫“去根”的口服神药,这药好用但是贵,一粒700元。男子强调自己卖的是良心药,王大娘被现场的气氛感染了,一口气吃了11粒所谓的神药,并回家取了7700块钱付给了男子。回家后王大娘发现自己的病症一点儿也没有改善,她怀疑自己上当了,于是向警方报案。

  据了解,此诈骗团伙5人全部被大连警方抓获,经审讯这5个人都是贵州人,其中一人具备一些医学知识,与其他几人在全国流窜作案,售卖自制的药酒和药丸。而这些所谓的神奇药酒和药丸,竟是他们用18元一桶的白酒加入黄色的面粉勾兑的,有的甚至是用酱油勾兑的,然后装成100毫升的小瓶,药丸是10几元一盒的六味地黄丸。一个月时间里,这个团伙是在大连诈骗作案数十起,诈骗金额6万多元。(记者 唐韵)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老年人保健品市场乱象丛生 价格虚高疗效难测
下一篇:遮阳伞着雨后难防紫外线:酸碱物质老化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