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京客隆被曝到期鲜肉翻包 换个包装继续卖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8-06 09:47:02

  “如果干不好,你走不了,我帮你走”

  京客隆被曝“鲜肉翻包” 市食品办约谈15家超市负责人

  “如果你不注重首都的食品安全,那么首都的食品市场也不欢迎你,必要的时候会依法依规请你退出北京市场。”昨天,针对京客隆、卜蜂莲花超市相继被曝光“鲜肉翻包”事件,市食品安全办、市工商局昨天紧急约谈家乐福、华联、乐购、京客隆、超市发、欧尚、卜蜂莲花、乐天玛特、沃尔玛等15家大型连锁商超负责人,市食品办有关负责人放出狠话:“如果干不好食品经营,你走不了,我帮你走。”

  消费者向媒体反映,自己无意中发现,京客隆一家超市销售的当天即将到期的鲜肉,第二天生产日期和包装被“翻包”,重新更换了食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继续销售。随后有暗访记者在京客隆当天到期的鲜肉和排骨中做了“记号”,第二天,这些本该被下架处理的鲜肉和排骨,保质期果然被延后,重新包装后又出现在超市冰柜中。据了解,京客隆偷换食品包装,已不是第一回。今年6月,就被曝出同样的问题。

  市工商局昨日通报称,经执法人员初步调查认定,被曝光情况属实。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冀玮表示,换标签、换包装是较恶劣的行为,食品经营者存在主观故意更换标签等违法行为,将一律按相关法规“最高限”进行处罚。

  市食安办和市工商局要求各家食品经营企业,从即日起至8月底对重点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建立夏季食品安全状况报告制度,每周向辖区工商部门食品科报告本店食品安全整体情况;本月至少开展一次对一线销售人员的食品安全内部培训;各企业每个门店至少指定一名食品安全监督员,遇到问题及时沟通,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约谈现场

  “哪有那么多狗吃那么多肉呀?你们能拍着胸脯回答这个问题吗?”

  张风平(市食安办副主任):许多消费者关心过期肉类、香肠等产品都到哪去了?超市说退回工厂或者喂狗吃了。哪有那么多狗吃那么多肉呀?你们能拍着胸脯、有良心地回答这个问题吗?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管理者必须提高认识。

  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每一个人。不少消费者说,如果大型连锁超市都不能放心购买,我们还能上哪儿买东西?广大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是零容忍态度。因此,各企业要从内心深处真正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食品安全问题当做头等大事,要将企业发展、企业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落到实处。

  “在偷换食品标签的问题上,没有个人问题,都是企业行为。”

  冀玮(市工商局食品处处长):一出问题,企业往往强调是个人行为,但是,我国《食品安全法》早已明确,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因此,出现偷换标签等问题,执法人员都将向企业进行追责,而且是“连续的责任追究,直至企业的董事长等高管人员”,形成高压态势。(记者 杨滨)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烟台市中医院弄虚作假 拿患者手术试验致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