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有多热:培根被烤干 生鸡蛋变硬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6 06:44:58 字号:TT

青岛有多热:培根被烤干 生鸡蛋变硬

青岛有多热:培根被烤干 生鸡蛋变硬

青岛有多热:培根被烤干 生鸡蛋变硬

  近日,高温让岛城经受“烤”验,记者昨用锡箔纸和鸡蛋、肉做起试验,3个小时后蛋黄变硬,肉没了水分。

  近日,岛城持续的高温让不少市民直喊“受不了”,市区内最高温度已经高达31℃,个别区市甚至达到了36℃的高温。有些市民甚至想直接在地面上架起烤炉,烤上几串肉片。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昨天岛城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平度,高达35℃。为了更为直观地了解岛城高温情况,记者从超市买来锡箔纸、培根和鸡蛋,做起了“烤肉”和“煎蛋”的实验。

  实验准备:

  昨天下午,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岛城的高温情况,记者特意从超市购买了已切好的培根、鸡蛋和锡箔纸,在楼顶空旷处了做了一个高温“煎”鸡蛋和“烤”培根的实验。实验用培根厚度约为0.1厘米,鸡蛋为新鲜鸡蛋。

  实验过程

  13:50

  实测地面温度:41.3℃

  记者将准备好的两片培根、去壳的生鸡蛋分别放在提前准备好的锡箔纸盘中,放到楼顶部的大理石上面,此时用电子温度计测量没有空调的室内温度为28℃,地面实测温度为41.3℃。手指放到大理石上10秒,便会感到比较烫。

  14:25

  实测锡箔纸盘温度:47.3℃

  实验开始35分钟后,电子温度计显示锡箔纸盘温度已经达到47.3℃,鸡蛋蛋清部分开始凝结,蛋黄底部颜色开始变浅。培根表面已经不见有水分残留,两片培根都已经开始变硬,并且可以隐约看出有油黏在锡箔纸上面。用手触摸锡箔纸盘,5秒钟便会有烫手的感觉。

  15:30

  实测锡箔纸盘温度:38.1℃

  实验进行到第50分钟时,记者发现电子温度计气温开始呈现出下降趋势。下午3时30分,锡箔纸实测温度为38.1℃,鸡蛋蛋清部分底部凝结在一起,蛋黄底部浅颜色部分继续变大,蛋黄表面开始出现褶皱,整个鸡蛋差不多已经有五成熟。培根表面开始萎缩,硬度更大,锡箔纸盘上面可以明显地看出油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