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网售德国大闸蟹未获准进口 盲目食用危害身体

来源:新京报 2013-08-23 09:42:07

  德国大闸蟹的团购近日在一电商网站火爆预售,国家质检总局昨日明确表示,德国大闸蟹尚未获准进口到中国,盲目引进或食用可能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国内一电商网站进行的德国大闸蟹的团购预售非常火爆,预订将近3万份。

  “德国大闸蟹此前从未获准进口至中国。”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负责人指出,大闸蟹类水生动物首次对华出口,须由出口国官方向质检总局正式提出申请,经过严格风险评估和一系列检疫准入程序,认定风险可控,取得检疫证书后方可进入。现在既未收到德国官方的正式申请,也未收到企业进口德国大闸蟹的检疫许可申请,因此德国大闸蟹尚未具备对华出口资质。

  这些大闸蟹是否安全?质检总局表示,未经法定准入和检疫合格的德国大闸蟹存在诸多风险。盲目引进或食用可能对消费者身体健康造成危害。

  ■ 追访

  网站挂出大闸蟹“卖光啦”

  记者查询到,此次预售德国大闸蟹的是聚划算网,声称天然野生,无抗生素无激素。相对国内大闸蟹昂贵的价格,199、299元等价格立马吸引了消费者的抢订。

  昨晚记者登录该网站,发现原来要持续到25日才结束的德国大闸蟹团购已挂出“卖光啦”的提示,不再售卖,但并没有向消费者更多解释原因。记者注意到,其199元的团购券售出了12948份,299元的售出16744份。

  质检总局表示,已紧急约谈电商企业,要求妥善处理,并向公众作出说明,该企业21日正式通知了下属办事机构。质检总局将关注后续进展,及时跟进采取措施。(记者 廖爱玲)

-

投诉电话:0532-68873277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公共无线网络被指陷阱多 个人信息或分享出去
下一篇:用户5台大型发电机受损 状告北京昆仑润滑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