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为让孩子提前上学 准妈妈八月底扎堆剖宫产

来源:QTV-今日-- 2013-09-01 14:10:32 字号:TT

为让孩子提前上学 准妈妈八月底扎堆剖宫产    

    马上就要开学了,按照有关规定,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年龄都是卡到8月31号之前,这样一来,9月1号之后包括9月1号当天出生的孩子,就要晚一年上学。所以每年到这个时候,总有一些预产期原本在9月初的准妈妈,要求赶到9月1日前剖腹产,就是为了让孩子早一年上学。

    牛颖菲是青岛坤茹玛丽妇产医院的主任医师,最近半个月,她几乎每天都要做2到3台剖宫产手术,除了婴儿或者孕妇身体状况特殊不得不剖的,其余多数是因为一些准妈妈着急了。

    按照现行的教育政策,9月1号前满6岁的孩子,才能在当年入读小学,否则将推迟一年上学。也就是说,生日在9月1号前还是9月1号之后,是孩子入学年龄的分水岭。

    牛颖菲说,这些选择剖宫产的准妈妈,预产期多集中在9月1号到10号。不过和前两年相比,今年情况稍好些,像去年这个时候,她平均一天得做五台手术。

    高坤的孕产期在8月底,如果孩子比预产期晚出生一天,就得晚一年入学。是否提前把孩子“剖”出来,她和丈夫也曾犹豫过,想来想去夫妻俩还是决定,遵循自然规律自然分娩。

    即便过了预产期,高坤也不打算剖宫产。

    专家介绍,剖宫产有严格的手术指标要求,孩子提前出生,容易出现新生儿疾病,导致婴儿发育不全,免疫力差,尤其是提前多天剖宫产的,容易发生剖宫产综合征肺部透明膜病变等。

    对家长们而言,孩子教育一直是头等大事。有的准妈妈选择提前剖宫产,只为孩子早点入学,也可以理解,毕竟生日只晚一天,就要晚一年上学,很多家长都会觉得“吃亏”。但也有家长觉得,提前剖宫产违背自然规律,不利于孩子健康,况且孩子年龄小,心智成熟得晚,也很容易成绩跟不上。那么,电视机前的观众,对于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